俄媒稱,俄羅斯政府作出規定,不得為部長和副部長購置價格高於250萬盧布和馬力大於200匹的車輛,司局級領導的用車價格不超過150萬盧布。該命令獲總理簽署並將於2016年起生效。

  據俄羅斯《導報》9月8日報導,部長和副部長配備的智能手機價格不得超過1.5萬盧布。助手1萬盧布,專家5000盧布。

  對於其他辦公用品的規格也作出了相應限制。部級和司局級幹部可使用真皮座椅和沙發,而助手和專家只能配備人造皮座椅和沙發。部長及副部長可購買名貴木材家具,助手和專家——針葉和軟木材家具。各部門可自行規定對辦公電腦、筆記本、平板電腦、打印機、貨車和大客車的限制要求。

  報導稱,該命令由財政部做出,旨在完善合同製法律規定的配給制度。政府文件稱,限制規定有助於杜絕“過度採購消費性商品”。俄行政學院副校長亞歷山大·薩豐認為,此舉能夠節省預算經費,儘管在西方國家這一問題靠社會監管解決,而非法律約束。

  財政部7月在關於提高預算開支效率的報告中建議限制個人辦公交通的使用並僅為部長和部門領導提供用車。財政部還計劃節省官員醫保開支、取消療養,將假期減少至30天。

資料來源: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9/08/c_128208732.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用品 影印紙
    全站熱搜

    davi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