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民眾對喜憨兒的印象是,他們善於製作小點心,但鮮少人知道國內有支喜憨兒組成的童軍團。昨天是童軍節,馬英九總統以中華民國童軍總會長身分,在總統府接見全國二十二縣市績優童軍。其中,二十六歲的林宗緯,代表全國第一支喜憨兒組成的童軍團「高雄市童軍第二五八團」接受表揚,凸顯身心障礙者不再只是單向接受別人幫助,也能夠透過童軍訓練,化被動為主動回饋社會。

中度智能障礙的林宗緯,是喜憨烘焙坊高雄建元分店員工,加入喜憨兒童軍團已邁進第四年。他剛參加入童軍團活動時有些畏縮,但在其他喜憨兒和帶隊教師帶領下,個性變得主動獨立,常代表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心便當到山區,成為部落學童心目中的「孩子王」,連林媽媽也訝異兒子的轉變。

帶隊教師吳宗勳表示,喜憨兒童軍團上山送愛心便當的構想,源自八八風災後。喜憨兒基金會當時看到,第一夫人周美青購買物資送往山區部落,於是發起民眾認購活動餐盒,由喜憨兒製作,再讓喜憨兒童軍團送到部落,不僅讓他們有穩定工作,也從上山送愛的過程發現自我價值。

「讓喜憨兒前往偏遠地區學校送便當,還能對部落學童進行生命教育,讓他們知道縱使身心有缺陷,也能夠發揮價值。」吳宗勳說,除了上山送愛心便當之外,喜憨兒童軍團也結合其他社區團體,前往養護中心服務長者,或打掃社區環境。

資料來源:www.mdnkids.com/info/news/content.asp?Serial_NO=877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活動餐盒
    全站熱搜

    davi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