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用品供應商Staples公司針對其旗下企業商務部門的2000多名員工開展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超過一半的人(53%)都因超負荷勞動而感到過度疲勞。令人意外的是,這部份人群中的86%在反饋中表示他們很高興,並願意為升職而繼續為公司效勞。 

員工表示異常疲勞卻又開心這種現象確實令人費解。《提升自己:新規則事業上的成功》一書的作者Schawbel解釋說:「雖然許多人在工作中得到快樂,但原因卻不同。我們需要瞭解這些快樂的根源是來自於他們真正受到鼓舞和激勵,還是已經適應新的現實。人們也逐漸瞭解並接受了他們面對的新工作環境也不過如此。」

這項調查還表示,大量的工作也許正在降低生產力。大約有一半的受訪者承認,他們每天要處理的電子郵件太多。受訪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電子郵件超載傷害生產力。目前的工作環境中,大家的一個共同認識就是我們都要隨時準備好開始進入工作狀態。MailTime.com在今年早些時候也發佈的一份獨立的調查。近1500名受訪者中有超過半數的人期待自己發出的郵件能在12或最多24小時內收到答覆。

令員工感到工作超負荷甚至疲憊不堪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因為他們無法將每年的帶薪休假全部用完。2014年職業網站Glassdoor對2300名員工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他們僅用了可用年假的一半。即便休假了,有6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休假期間也依然適量的工作。無疑,他們的這種行為遭到了家人的抗議。其中2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休假期間收到同事的郵件問詢工作上的事宜。另外有20%的人表示,他們在休假期間收到老闆的郵件。

其實,想要更好的利用員工的時間,並避免他們勞累過度並不是一件難事。無用的會議似乎是影響工作效率和生產率的一大原因。Staples公司的調查顯示,有20%的員工一天需要耗2個小時在會議上,而25%的受訪者則表示很多會議是無效的。另外還有近50%的員工表示吵鬧的同事是影響他們工作效率的一大原因,也許安靜的環境下他們可以更安心的高效完成工作。

在員工對人才市場需求量信心不高時,他們也許不會跳槽。但很多員工更容易抱怨和矇混過關。他們甚至可能會說服自己現狀已經很不錯了,雖然比起大蕭條之前,他們的工作量已經增加了很多。斯坦福大學經濟系教授尼古拉斯•布魯姆(Nicholas Bloom)表示:「很多人對於跳槽有所擔憂。也許你去的新的環境比現在還糟糕,也許你不會喜歡你的新老闆。人們會害怕承擔這樣的風險。」

資料來源:www.epochtimes.com/b5/15/7/1/n4470075.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用品 影印紙
    全站熱搜

    davi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