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聯邦法官10日裁定否決史泰博和歐迪辦公兩大辦公用品公司並購案,認為並購將嚴重損害美國市場競爭。
   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埃米特·沙利文當天裁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提供了充足證據顯示,這兩家公司的合併將嚴重損害辦公用品銷售領域的競爭。這是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自1997年以來第二次成功阻止史泰博和歐迪辦公合併。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競爭局局長黛比·法因斯坦當天發表聲明說,如果兩家公司合併,很可能導致大型企業面臨辦公用品價格上漲、服務品質下降情形,因此法院的裁定對消費者來說是件好事。
   歐迪辦公首席執行官羅蘭·史密斯當天發表聲明說,該公司尊重法院裁定結果,不會對此進行上訴,同時兩家公司計劃終止並購交易。
   史泰博公司發表聲明對法院裁定結果表示失望,同時將根據並購協議支付歐迪辦公2.5億美元“分手費”。
   史泰博和歐迪辦公是全球領先的辦公用品零售和分銷商,兩者均是世界500強企業。去年2月,史泰博宣佈以價值63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收購歐迪辦公,兩家公司合併後將成為美國最大辦公用品連鎖公司。
   彭博數據顯示,受並購交易終止消息影響,歐迪辦公股價在當天盤後交易時段大幅下跌約26%,史泰博股價下跌約10%。

資料來源:www.chinesetoday.com/big/article/110633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用品 影印紙
    全站熱搜

    davi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